跳至主要内容

卑路乍湾海滨休憩用地全面开放(附图)
******************
  位于坚尼地城城西道的卑路乍湾海滨休憩用地今日(十月十九日)起全面24小时开放,为市民提供可饱览维港西面和夕阳海景的消闲空间。
   
  整个项目由海滨长廊和相连休憩用地组成,占地约5 900平方米,前身为公众货物起卸区。市民从坚尼地城港铁站A出口向海滨步行约六分钟即达。全长172米的海滨长廊以板道搭建,去年三月按「先驳通、再优化」原则率先开放,加上本地街头编织组合在板道栏杆上制作的色彩缤纷针织公仔,以及珠海学院建筑学系师生设计和美化的工程围板,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发展局海港办事处和海滨事务委员会近月更和本地游公司「活现香港」合作,让市民在疫情下透过虚拟节目,认识这幅海滨用地和周遭环境。
   
  今日起开放的休憩用地,提供多项可让市民更舒适地享受海滨的设施,包括遮荫座椅、绿化园境和洗手间等。特点包括用地中央位置的多用途空间,当中的活动平台和座椅由运货时用的卡板搭建而成。活动平台可以随意拼凑组合,让市民发挥创意,按喜好自由使用,可以是儿童嬉戏的地方,也可以是表演平台。
   
  另一特点是市民可携同系上牵绳的宠物入内,和其他游人共享用地设施。用地亦设有宠物角,让市民和宠物能无拘束地尽情玩乐。另外,用地会推出全新的印章装置,为市民带来海滨新体验。为宣传环保意识,海港办事处和绿领行动合作,在用地设置纸包饮品盒回收箱。而早前板道栏杆上的针织公仔,将以全新形态出现。
   
  至于毗邻休憩用地内陆地段约2 000平方米的范围,由非政府机构「坚.农圃」营运开放式社区园圃,是全港首个结合水耕、鱼菜共生和有机耕种的都市休闲农场。首阶段设施包括户外教室、多用途空间和种植架,亦于今日起一同开放;一系列的农耕体验活动和课程将会陆续推行。社区园圃的余下部分预计明年逐步开放。
   
  发展局发言人表示:「这个项目体现了多个目标,包括善用闲置海滨土地、『先驳通、再优化』、引入多元海滨体验及开放场地管理等。我们和海滨事务委员会很感谢过程中不同持份者和地区人士的意见,亦会在其他海滨项目继续这些良性互动,与市民一起建设属于大家的维港。」
 
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位于坚尼地城城西道的卑路乍湾海滨休憩用地今日(十月十九日)起全面24小时开放,为市民提供可饱览维港西面和夕阳海景的消闲空间。图示长廊板道。
位于坚尼地城城西道的卑路乍湾海滨休憩用地今日(十月十九日)起全面24小时开放,为市民提供可饱览维港西面和夕阳海景的消闲空间。图示沿板道展示的由本地街头编织组合制作的针织公仔。
位于坚尼地城城西道的卑路乍湾海滨休憩用地今日(十月十九日)起全面24小时开放,为市民提供可饱览维港西面和夕阳海景的消闲空间。图示用地中央位置的多用途空间,当中的活动平台和座椅由运货时用的卡板搭建而成。活动平台可以随意拼凑组合,让市民发挥创意,按喜好自由使用。
位于坚尼地城城西道的卑路乍湾海滨休憩用地今日(十月十九日)起全面24小时开放,为市民提供可饱览维港西面和夕阳海景的消闲空间。图示用地中央位置的多用途空间,当中的活动平台和座椅由运货时用的卡板搭建而成。活动平台可以随意拼凑组合,让市民发挥创意,按喜好自由使用。
位于坚尼地城城西道的卑路乍湾海滨休憩用地今日(十月十九日)起全面24小时开放,为市民提供可饱览维港西面和夕阳海景的消闲空间。图示用地的宠物角,市民可让宠物在该处无拘束地尽情玩乐。
位于坚尼地城城西道的卑路乍湾海滨休憩用地今日(十月十九日)起全面24小时开放,为市民提供可饱览维港西面和夕阳海景的消闲空间。图示设于社区园圃内的种植架。
位于坚尼地城城西道的卑路乍湾海滨休憩用地今日(十月十九日)起全面24小时开放,为市民提供可饱览维港西面和夕阳海景的消闲空间。图示新推出的印章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