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鼓励酒吧及酒馆从业员接受病毒检测(附图)
***********************
  鉴于近日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发展,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十月十六日)宣布,今晚起一连三晚会继续安排检测承办商(Prenetics Limited)前往酒吧区派发样本瓶,并会在酒吧区附近停泊流动车辆,鼓励酒吧及酒馆的从业员及顾客接受自愿性质的病毒检测。
   
  检测承办商今晚于坚尼地城酒吧区派发样本瓶,以及于爹核士街附近停泊流动车辆,并于明晚及星期日晚分别前往太子及苏豪酒吧区派发样本瓶。
   
  检测承办商负责提供一站式采样及检测服务。检测承办商会向酒吧及酒馆从业员派发样本瓶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并会于随后一至两日收回样本进行检测。此外,检测承办商亦会向有意参加检测的酒吧及酒馆顾客派发样本瓶。顾客可于十月十七至十九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自行将样本交回检测承办商停泊于鰂鱼涌海泽街的流动收集车。呈现初步阳性的样本会交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覆检以确认结果,确诊个案会由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并公布。
   
  检测承办商上周末在兰桂坊、尖沙咀及湾仔的酒吧区共派发超过2 100个样本瓶。
   
  为于社区层面作更广泛的监测,配合将疫情防控和感染管理纳入成为社会日常运作的新常态,政府整合及恒常化特定群组检测计划,作为定点监测的一环。食环署早前公布为高接触群组提供自愿性质的免费病毒检测服务,网上登记截止日期延长至十月三十一日。该服务作为监测和预警系统的一部分,配合接触者追踪及流行病学调查的工作,有利「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之外,亦为整体疫情评估提供参考数据。
   
  食环署发言人强烈呼吁酒吧及酒馆从业员积极参加检测计划,并继续遵从《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的指示,持续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以及确保处所清洁卫生,并应时刻提醒顾客遵从《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的规定。
 
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鉴于近日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发展,食物环境卫生署今日(十月十六日)起一连三晚继续安排检测承办商Prenetics Limited前往酒吧区派发样本瓶,并在酒吧区附近停泊流动车辆,鼓励酒吧和酒馆的从业员及顾客接受自愿性质的病毒检测。图示检测承办商今日晚上于坚尼地城一酒吧派发样本瓶。
鉴于近日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发展,食物环境卫生署今日(十月十六日)起一连三晚继续安排检测承办商Prenetics Limited前往酒吧区派发样本瓶,并在酒吧区附近停泊流动车辆,鼓励酒吧和酒馆的从业员及顾客接受自愿性质的病毒检测。图示检测承办商今日晚上在爹核士街附近停泊流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