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博物馆节2020」推出多项精彩线上线下节目和活动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现正举办「香港博物馆节2020」(博物馆节)。康文署辖下二十间博物馆和文博单位,推出多项涵盖文化、历史、艺术、电影、科学、天文和文物复修的线上线下节目和活动,欢迎市民参与。此外,博物馆节今年邀请到来自意大利和澳门的博物馆伙伴合作,合力推动多姿多彩的博物馆文化。
  
  今年的博物馆节以「快递」为主题,回应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博物馆所作出的调节。为保持服务质素,博物馆在节目设计方面不断探索新方向及可能,把一切限制化作创新的动力,以冀将更多新体验快速送递到市民手中。
 
  为鼓励市民在逛展览后能透过图录的刊物深度研究和欣赏艺术、文化与历史,今年博物馆节的一个重点新尝试是「博物馆精选好书半价特卖」,挑选一百本由博物馆精心制作及出版的展览图录和研究论文集,分别在香港艺术馆、香港文化博物馆、香港历史博物馆和香港电影资料馆半价发售,公众亦可透过指定网购平台订购书籍。爱书之人切勿错过难得机会。为配合今次好书半价特卖,博物馆馆长们将会透过四场「馆长好书介绍讲座系列」与公众对话,不容错过。康文署希望市民透过阅读,不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仍能安坐家中享受文化历史等多元学习的乐趣。
 
  今年的博物馆节横跨两个多月,将有更多精彩活动陆续推出,详情请浏览香港博物馆节网页www.museums.gov.hk/mf2020
 
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