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众街市推广非接触式付款资助计划接受申请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公布,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当中的公众街市推广非接触式付款资助计划今日(十月十五日)开始接受申请,为公众街市租户提供一次性资助,以推广在街市档位使用非接触式付款。

  食环署发言人说:「考虑到街市运作的独特性质,使用非接触式付款在公众卫生方面既可取,亦有助减低在街市环境中传播病毒的风险。有关计划为食环署辖下街市档位(包括熟食档位)租户提供每档划一5,000元的一次性资助,用于支付为街市顾客提供最少一种非接触式付款方式的初期安装费用及服务和其他收费,而有关非接触式付款方式须经由香港金融管理局监管的持牌银行或储值支付工具持牌人,或扣帐/信用卡计划处理。资助计划预计可惠及约12 000个食环署街市档位租户。」

  租户在与服务提供者签订有关提供最少一种非接触式付款方式的服务合约前,须向食环署提交申请并获得原则上批准,然后提交已签署并不少于两年期的有效服务合约。食环署会进行巡查,确保有关安装已经完成后会发放资助。

  有意申请资助的食环署街市档位租户可亲身或以邮寄方式向食环署分区环境卫生办事处递交申请,截止申请日期为今年十一月三十日。申请表格可于食环署各分区环境卫生办事处索取。
 
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