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通过将二○二○/二一年度第三和第四季的进一步差饷宽减转惠予非住宅楼宇租户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小组委员会)今日(十月十四日)通过,将本年度第三和第四季的进一步差饷宽减,转惠予房委会辖下非住宅楼宇租户/暂准证持有人。
 
  房委会发言人说:「新型冠状病毒病疫情令香港面对前所未有的考验。在二○二○年九月十五日,政府宣布推出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措施,协助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和市民,以及提升香港的防疫抗疫能力;其中一项措施是于二○二○/二一年度第三和第四季,向每个应课差饷的非住宅物业提供进一步差饷宽减,将每季的差饷宽减上限由1,500元上调至5,000元。」
 
  发言人续说:「小组委员会曾于本年三月二十日通过,把二○二○/二一年度四个季度的差饷宽减款额以「无所损益」的原则,转惠予房委会辖下的非住宅楼宇租户/暂准证持有人(不包括泊车位使用者),首两季以每个应课差饷非住宅物业每季5,000元为上限,而余下两季则以每个应课差饷非住宅物业每季 1,500元为上限。」
 
  「小组委员会今日通过采用相同安排,将二○二○/二一年度第三和第四季的进一步差饷宽减款额,转惠予房委会辖下的非住宅楼宇租户/暂准证持有人(不包括泊车位使用者),以该季每个应课差饷物业5,000元为上限。」
 
  该安排适用于房委会辖下的零售商铺、福利用途单位、整体承租街市及工厂大厦,共涉及约13 300份租约/暂准证,但不包括停车场。
 
  另外,房委会辖下的十二个整体承租街市承租商亦会把差饷宽减额全数转惠予持有其暂准证的档户。
 
  发言人表示:「根据差饷物业估价署的最新资料,以及按每个应课差饷非住宅物业每季5,000元的上限计算,房委会辖下非住宅楼宇(停车场除外)在二○二○/二一年度第三和第四季的进一步差饷宽减总额,预计约为3,890万元,将按照「无所损益」的原则转惠予租户/暂准证持有人。」
 
2020年10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