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立医院非本地培训医生有限度注册获批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十月十四日)表示已接获香港医务委员会通知,确认批准四名非本地培训医生的有限度执业注册申请,其中三名是新的申请,另外一名属续期申请,在公立医院协助分担前线医生的工作量。该四名医生将于麻醉科、眼科及儿科服务。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招聘非本地培训医生的工作将持续进行,医管局会安排符合资格的申请者由有关临床部门进行面试。医管局将为适合聘用的申请者,按他们可以到港履任的时间,向香港医务委员会提交有限度执业注册申请。
   
  医管局现时共有27名非本地培训医生以有限度执业注册的形式,在公立医院人手短缺的部门工作,包括麻醉科、心胸肺外科、急症科、家庭医学、内科、神经外科、妇产科、儿科、放射科及外科,以纾缓前线医生的工作量。
   
  医管局目前在所有专科招聘非本地培训医生为驻院医生,而急症科、家庭医学、内科及儿科的招聘条件,已涵盖取得获香港医学专科学院认可初期试专科资历的非本地培训医生。至于在专科医生流失情况较为严峻的专科,医管局亦会招聘已获取专科资格的非本地培训医生为副顾问医生(包括麻醉科、解剖病理学、心胸肺外科、耳鼻喉科、妇产科、眼科、放射科、核子医学科、神经外科及整形外科)。
 
2020年10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