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文艺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十月十三日)晚上出席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文艺晚会致辞全文:
 
陈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谭铁牛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杨义瑞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郑国跃副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郑国跃)、蔡冠深秘书长(香港同胞庆祝国庆筹备委员会秘书长蔡冠深博士)、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兴出席「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文艺晚会」,与大家聚首一堂,分享国庆的喜悦。
   
  今年是国家成立七十一周年。国家凭着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坚定的步伐,跨越重重困难,逐步建设现代化社会,在科技、文化、民生等方面不断进步。国家更高瞻远瞩,推行改革开放政策,在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巨大的成就,让世界刮目相看。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更连续十多年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在国际抗疫工作方面更表现出大国担当。身为中国人,我们都为新时代中国的辉煌成就引以为傲。
   
  在这新时代,香港亦要充分发挥「一国」之利、「两制」之便的独特优势,作为通往内地和国际市场的双向门户。自从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国家持续给予香港莫大的支持,是我们最强大、最可靠及最坚实的后盾,使香港在经济、民生的发展欣欣向荣。面对复杂多变的外围环境,香港要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化香港与深圳共同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工作,同时我们要抓紧「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
   
  一直以来,国家都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作为。由去年的「修例风波」,至今年的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香港经历了不少考验,而中央政府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协助从不间断。中央在国家层面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令「一国两制」框架更加牢固,为恢复香港稳定带来显著效果,让香港行稳致远。
   
  另外,中央亦一直十分关心疫情对香港的经济民生的影响,并积极回应特区政府提出各方面的请求,每一项举措都体现了中央对港人无微不至的关顾。我再次衷心感谢中央对特区的支持。
   
  过去一年多,香港面对不少难关,现在逐步回复平稳发展,除了得力于中央的支援外,也有赖本港各界热心团体和市民关心社会。我深信,只要香港市民同舟共济,齐心抗疫,香港一定能够早日走出困境,重拾经济动力,继续向前迈进。
   
  最后,我祝愿国家继续繁荣昌盛,香港和谐稳定,人人身心康泰。
   
  多谢各位。
 
2020年10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3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十月十三日)晚上在红磡香港体育馆出席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筹备委员会举办的国庆文艺晚会。图示张建宗在文艺晚会上致辞。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十月十三日)晚上在红磡香港体育馆出席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筹备委员会举办的国庆文艺晚会。图示(左起)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香港同胞庆祝国庆筹备委员会秘书长蔡冠深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张建宗、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郑国跃在文艺晚会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