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在希腊推广香港电影(附图)
*********************
  ​在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与创意香港的支持下,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于十月十一日至十四日(塞萨洛尼基时间)在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为电影爱好者带来由著名香港导演陈果制作的多部电影。
 
  今年已是驻布鲁塞尔经贸办连续第六年与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合作,向希腊电影爱好者呈献香港电影。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的Cinematheque Program将放映四部陈果的作品,包括《细路祥》、《饺子》、《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和《香港制造》,向这位导演致敬。

  在十月十一日于塞萨洛尼基Olympion Complex的Pavlos Zannas Theatre剧院举行的《香港制造》放映会上,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周雪梅在电影放映前通过视像向观众致辞,赞扬陈果的创作才华,以及其使香港电影成为国际焦点的杰出贡献。她同时亦感谢主办单位在今年充满挑战的情况下,将香港电影带给希腊观众。
 
  周雪梅提到,香港一直是荟萃东方传统和西方文化、开放包容的国际大都会,让人才和创意得以蓬勃发展。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致力确保香港具有适当环境以利创意工业蓬勃发展。言论自由及资讯、构思和人才的自由流动一如既往是香港的核心价值,并受到《基本法》的保障。
 
  为支持及协助香港电影业渡过今年艰困的时期,特区政府通过电影发展基金预留约2,900万欧元,增加本地电影制作、培育青年导演及编剧人才,以及加强专业培训,为业界增值。
 
2020年10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4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于十月十一日至十四日(塞萨洛尼基时间)在希腊塞萨洛尼基举行,向香港导演陈果致敬的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的Cinematheque Program,以全院满座开始。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周雪梅于十月十一日在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上通过视像向观众致辞,她感谢主办单位在今年充满挑战的情况下仍努力将陈果的四部作品带给希腊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