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市建局启德道/沙浦道发展计划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启德道/沙浦道发展计划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十月九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市建局启德道/沙浦道的发展计划提供指引。」
 
  该发展计划区总面积约6 106平方米,包括私人土地、政府土地、后巷、部分的沙浦道及行人路。该区东面毗连沙浦道,南面毗连太子道东,西面毗连启德道,北面毗连贾炳达道,但不包括位于沙浦道51号和贾炳达道33号的两幢楼宇。
 
  该区划为「住宅(甲类)」地带,旨在发展高密度住宅,并附设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一个地下广场及地下公众停車场。在建筑物的最低三层,或在建筑物连接至地下广场的特别设计非住宅部分,商业用途属经常准许的用途。
 
  为了对发展密度保持足够的规划管制,在「住宅(甲类)」地带内的任何发展或重建,一幢住用与非住用各占部分的建筑物,其最高地积比率不得超过九倍,整幢为住用的建筑物则不得超过7.5倍。最高建筑物高度为主水平基准上120米或现有建筑物高度,两者中以数目较大者为准。用作政府规定的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可免计算在总楼面面积或地积比率内。
 
  市建局启德道/沙浦道发展计划核准图编号S/K10/URA1/2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九龙规划处及九龙城民政事务处,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20年10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