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参与世卫西太平洋地区年会(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十月六日)出席第七十一届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委员会年会视像会议。
 
  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全球大流行及相关的公共卫生限制,今年的地区委员会年会透过视像会议举行,并聚焦于地区委员会成员的抗疫工作和区域合作。
 
  在会议上讨论2019冠状病毒病时,陈肇始教授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上一直站在前线,自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开始采取多项防控措施遏制疫情,包括公布『对公共卫生有重要性的新型传染病准备及应变计划』,在边境防控、病毒检测、追踪、检疫隔离及社交距离方面,推出果断防控措施,并已成功迅速地应对数波疫情。今波疫情由高峰开始回落,但近日的确诊个案中,仍有零星本地个案,显示现时社区中仍存在隐形传播链。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采取围堵策略,不遗余力遏止病毒传播。」
 
​  陈肇始教授亦跟与会者分享早前获中央人民政府支持并已圆满结束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经验。该计划在短时间内找出确诊个案,以及成功减低病毒在社区内传播的可能性。
 
​  「我们会继续严阵以待,以应对下一波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一波疫情可能会在冬季出现,而情况或会较以往更为严峻。我们正积极检视现行措施、整合所得的经验、加强应对能力,以及制定更精准及具针对性的策略应对下一波疫情。政府通过多管齐下的方法防止病毒传播,包括严格实施入境防疫管制措施;全面加强疫情监测及病毒检测;提升追踪密切接触者的人手和效率;增加备用检疫及隔离设施,包括兴建更多社区治疗设施和临时医院;采购及准备接种疫苗;以及持续推行社交距离措施。我们亦为与2019冠状病毒病有关的医疗及卫生研究提供资助,和采取有效的风险沟通策略,例如每日举行记者会、设特定网页以传播信息,以及社区参与的工作。」
 
​  陈肇始教授强调,香港特区政府致力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地区委员会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
 
​  香港特区代表团成员包括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陈松青、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和署理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林文健医生。
 
2020年10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今日(十月六日)参与第七十一届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委员会年会视像会议。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陈松青(左)为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成员之一。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十月六日)在第七十一届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委员会年会视像会议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将继续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地区委员会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十月六日)在第七十一届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委员会年会视像会议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将继续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地区委员会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