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欢迎香港保险业联会推出《个人偿款住院保险核保问卷标准化的最佳行业准则》
*************************************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欢迎香港保险业联会(保联)今日(十月六日)公布推出的《个人偿款住院保险核保问卷标准化的最佳行业准则》。
   
  标准核保问卷界定消费者申请个人偿款住院保险时,需要披露的健康相关资料的范围,并采用简单易明的用字和标准化的格式,让消费者较容易了解。
   
  食卫局发言人表示:「我们在标准核保问卷起草阶段已经向保联提供了多轮意见,我们欣悉标准核保问卷可加强对消费者的保障和提高市场透明度,切合自愿医保计划(自愿医保)的目标。」
   
  发言人补充:「我们鼓励自愿医保的产品提供者开始采用标准核保问卷。在二○二一年年底后,所有自愿医保的产品提供者在处理自愿医保计划认可产品的新申请和转移申请而收集健康相关的资料时,须采用这份标准核保问卷。」
   
  自愿医保是食卫局维持公私营医疗系统平衡而推出的其中一项重要政策措施,目的是规范个人偿款住院保险产品的质素及增加市场透明度,促使消费者更有信心购买保险保障,及在有需要的时候可选择使用私营医疗服务,从而减轻公营医疗系统的长远压力。
 
2020年10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