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天水围临时街市摊档明日起接受申请租用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十月五日)公布,明日(十月六日)开始接受租用天水围临时街市摊档的申请。
   
  食环署发言人表示:「天水围临时街市预计于今年底前完工启用。食环署作为临时街市业主,负责厘定租金及跟租户签订租约。在这大前提下,我们将引入全新的营运模式,加强服务承办商管理街市的角色,令街市既生意兴旺,亦能满足市民的需要。食环署已透过公开招标聘请了服务承办商,负责执行街市的日常管理和运作。」
   
  天水围临时街市设于天水围天秀路公园旁,将提供40个摊档,当中36个干、湿货摊档由十月六日至十月二十三日接受申请租用,并会以电脑抽签形式编配。
   
  该36个摊档将分为A组别及B组别。A组别摊档共24个,可售卖的货物种类包括鲜肉类、冷藏/冷冻肉、鱼类、烧味及卤味、水果、蔬菜,以及其他食物类湿货。B组别摊档共12个,可售卖的货物种类包括水果、蔬菜、其他食物类湿货、食物类干货及非食物类干货。
   
  申请人必须年满18岁并通常居于香港;具3年或以上经营街市相关摊档经验人士可申请租用A组别摊档,其他人士则可申请租用B组别摊档。
   
  为支持天水围地区就业,申请租用B组别摊档的合资格申请人若为天水围当区居民,可在该组别获发额外一张「抽签纸」,以增加中签机会。
   
  申请表格由明日起可于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下载,亦可于食环署各分区环境卫生办事处索取。填妥的申请表格连同所需文件须于十月二十三日下午6时或之前以传真(2443 1709)、电邮(tswmkt@fehd.gov.hk)、亲身递交或邮寄到元朗区环境卫生办事处,申请人亦可于网上填写及递交申请表格。逾期申请将不获受理。
   
  合资格申请人拣选租用街市摊档的先后次序将以电脑公开抽签形式决定。抽签日期订于十一月三日,抽签结果将于抽签翌日上载食环署网页 (www.fehd.gov.hk),供申请人查阅。食环署随后会发信通知中签的申请人办理租用摊档的手续。
 
2020年10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