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成立「香港增长组合」管治委员会
*****************
  政府今日(九月三十日)宣布成立「香港增长组合」管治委员会。管治委员会由财政司司长担任主席,并由六名具丰富投资经验的非官方人士出任委员,任期两年(由二○二○年十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九月三十日)。

  管治委员会是高层次谘询组织,主要为「香港增长组合」提供策略性督导及就投资准则及资产配置等事项作出指引。

  财政司司长于二○二○至二一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宣布,在「未来基金」拨出部分款项,成立一个名为「香港增长组合」的投资组合,策略性投资于「与香港有关连」的项目,以争取较佳回报的同时,巩固香港作为金融、商贸和创科中心的地位,长远提升香港的生产力和竞争力。政府已为「香港增长组合」设立一套两层委员会架构的框架,即管治委员会及投资委员会,以推展相关的工作。投资委员会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担任主席,并由相关政府部门代表组成,以处理包括任命普通合伙人的事宜。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管治委员会的非官方委员是私募及风险基金专才、财经界以及商界领袖。我期望他们能为『香港增长组合』的策略性事宜出谋献策。」

  「香港增长组合」管治委员会的委员名单及职权范围请参见附件。
 
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3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