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呼吁市民欢度节日时保持防疫意识及环境卫生
***********************
  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的风险,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九月三十日)呼吁市民在欢度国庆日及中秋佳节时须继续维持防疫意识,以及保持环境清洁卫生,切勿乱抛垃圾。

  食环署发言人说:「市民在欢度假期时须继续保持防疫意识,尤其在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的工作上不要松懈。要保持环境卫生,单靠政府的清洁工作并不足够,市民和商户须各尽己任,在公众地方妥善处置废物。大家亦须同心协力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的相关规例,防止病毒在社区扩散。」

  在国庆日及中秋节长假期期间,食环署会在人流较多的地点加强街道洁净服务,如增加清扫街道及收集垃圾次数,亦会加派人手巡逻,对乱抛垃圾的人士采取执法行动,包括发出罚款一千五百元的「定额罚款通知书」。

  发言人呼吁市民注重公德及保持自律,欢度假期时须保持环境卫生、同心抗疫。
 
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