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将军澳中医医院的营运服务招标
**************
  食物及卫生局今日(九月三十日)邀请已获批预审资格的机构,就位于将军澳的中医医院营运服务提交服务承办标书。
 
  政府于二○一九年九月开展中医医院营运服务投标资格预审的程序,并于本年五月二日公布下列申请机构(按笔划序)获批出预审资格并将会被邀请参加第二阶段的招标:
(一) 仁爱堂
(二) 东华三院
(三) 香港浸会大学
(四) 博爱医院
 
  第二阶段招标的截标日期为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中午十二时。政府将按招标文件列出的挑选标准和评分准则进行评选,期望于二○二一年年中批出中医医院承办机构的服务契约。
 
  最终获授予服务契约的承办机构必须成立担保有限公司(营运者),以管理、营运及保养中医医院。营运者需按照香港法例第633章《私营医疗机构条例》的要求,就营运中医医院申领相关牌照。
 
  中医医院会采用公私营合作的模式营运。政府将投放大量的财政资源支持中医医院的持续发展。除了出资兴建及配置医院外,亦会向中医医院提供经常性拨款为市民提供资助的中医服务,以及推行中医、中药的培训及科研工作,以确保长远能达到推动中医、中药发展的政策目标。中医医院的服务契约包括开院的筹备阶段、十年的医院服务年期(可延长不多于五年)及六年的服务后年期。
 
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