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研究资助局于十月十日举办「发展香港成为全球金融科技枢纽」公众讲座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将于十月十日(星期六)在香港科学馆举办本年度第二次公众讲座,专题为「发展香港成为全球金融科技枢纽」。
  
  研资局邀请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姚兆明及香港理工大学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教授史文中,与市民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及知识。详情如下:

时间:下午二时三十分至四时三十分
地点:香港科学馆演讲厅
语言:粤语
费用:免费入场
报名方法:须预先网上报名,参加者可选择参与实体讲座或Zoom网上讲座(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发展香港成为全球金融科技枢纽是维持香港在金融领域领先地位的关键方向。金融科技到底是什么?更重要的是,香港应发展什么金融科技使香港在这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姚兆明教授将以「推动金融科技的发展重要技术」为题,对这些问题提供一些见解,并与观众分享如何培养高端金融科技专业人士和吸引年轻人才(包括高中毕业生)进入这一领域。

  史文中教授将以「发展香港成为环球智慧城市」为题,综合概述本地城市地理信息学相关研究优势,包括地理信息科学、遥感及卫星定位、人工智能、城市规划、城市政策及地理、城市及区域研究等,展示香港作为城市信息学国际领先创新中心的巨大潜力。
  
  研资局的公众讲座旨在提升市民对本地研究的兴趣。自二○○九年至今,研资局已邀请多位学者为公众讲座担任讲者。报名或查询讲座详情可浏览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网页(www.ugc.edu.hk/big5/rgc/about/events/lectures/lectures.html)。
 
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