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艺术馆展览细说虚白斋主人收藏故事(附图)
********************
  虚白斋藏中国书画享负盛名,香港艺术馆虚白斋藏中国书画馆明日(十月一日)起举行「鉴藏人生──虚白斋主人刘作筹」展览,选取虚白斋藏品中超过四十件书画珍品,带领观众认识著名收藏家刘作筹(1911—1993)搜藏的品味,分享他丰硕的收藏成果和故事,回顾他的鉴藏人生。
 
  虚白斋主人刘作筹是收藏家,也是鉴赏家,毕生与中国书画结缘,热爱中国传统文化,醉心书画搜藏。他既有广博的文学和历史知识,亦充分掌握书画家的艺术特色,对中国古书画鉴赏独具慧眼。
 
  虚白斋藏中国书画涵盖五世纪至二十世纪的作品,包括明、清各个主要画派,全面反映中国书画艺术传统发展的脉络。一九八九年,刘作筹把毕生珍藏捐赠香港艺术馆,希望让藏品保存下来并公诸于世,与众同享,留给后世作为研究及弘扬中国文化艺术的宝贵遗产。
 
  展览将举行至明年二月二十四日。香港艺术馆位于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馆方限制馆内人数,所有进入博物馆的人士进场前须接受体温检测和使用酒精搓手液,并须佩戴自备的口罩。十二岁以下儿童必须在成人陪同下才可进入博物馆和展览设施。有关展览详情及入场安排,请浏览艺术馆网页:hk.art.museum/zh_TW/web/ma/exhibitions-and-events/a-taste-for-life.html或致电二七二一 ○一一六。
 
 
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鉴藏人生──虚白斋主人刘作筹」展览明日(十月一日)起在香港艺术馆举行。图为黄宾虹(1865—1955)的《江南春树图》。
「鉴藏人生──虚白斋主人刘作筹」展览明日(十月一日)起在香港艺术馆举行。图为查士标(1615—1698)的画作《清溪泛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