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展开专线小巴侦测座位占用及佩戴安全带状况的技术研究
****************************
  为方便乘客出行及加强乘客佩戴安全带的意识,运输署由明日(九月三十日)起分阶段在八条专线小巴路线进行概念验证试验,以测试侦测专线小巴座位是否已占用和乘客是否扣上安全带的不同技术方案,以及提示相关资讯的方式。
 
  专线小巴的座椅及安全带锁扣上会加设装置,以侦测座位占用及佩戴安全带状况,有关状况亦会在小巴增设的显示灯或显示屏发放。发光二极管显示灯将安装在每个乘客座位上方,绿灯表示座位空置,红灯则表示该座位被占用,但其安全带并未被扣上。液晶显示屏则安装在司机座位旁及/或车门旁,以显示个别座位的占用及安全带佩戴状况。
 
  八条专线小巴路线包括港岛第51、54M、56及58号线、九龙第27M号线、以及新界第20C、36及403号线,每条路线各有一部专线小巴参与试验。试验预计于二○二一年第一季完成。
 
  运输署会视乎技术研究的结果,考虑将技术方案推广至其他专线小巴,以及应用在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
 
  有关详情,请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its/intelligent_transport_systems_strategy_review_and_/technical_study_on_so_and_sbfds_for_gmb/index.html)。
 
 
 
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