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网络安全资讯共享伙伴计划正式启动 加强防御网络攻击(附图)
*****************************
  网络安全资讯共享伙伴计划(Cybersec Infohub)启动仪式暨成员专业工作坊今日(九月二十九日)举行,标志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和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正式合作,营运恒常化后的伙伴计划。资科办和HKIRC会利用计划下的网络安全资讯共享协作平台(Cybersechub.hk),鼓励成员与不同行业的网络安全专家共享网络安全资讯、建议及见解,务求通过尽早分享最新情报,发挥预警作用,更有效地防御网络攻击。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在启动仪式上感谢成员机构在过去两年试验期积极参与,群策群力,令平台成为一个跨行业的互信协作网络。他又表示,伙伴计划试行的成果标志着香港维护网络安全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林伟乔说:「伙伴计划恒常化后,将带领香港的网络安全踏入一个新阶段。未来,资科办会与HKIRC加强推广,鼓励更多机构(包括中小企业)加入伙伴计划,增强协作。在HKIRC的推动下,伙伴计划刚成立『网络安全支援联盟』(Cybersec Connect),为各成员特别是中小企业解答与网络安全相关的问题并提供适切支援。」
   
  此外,资科办和HKIRC亦正致力与业界及商会组织加强合作,推动其会员积极参与伙伴计划,特别是鼓励银行及医疗等关键行业的业内交流和资讯分享。现时,香港银行公会积极推动银行业多利用协作平台分享网络安全资讯。HKIRC亦积极地将伙伴计划推广至.hk的企业用户,以加强香港互联网的整体安全及应对网络攻击的防卫能力。
   
  同场举行的工作坊邀得多名网络安全专家担任讲者,与成员讲解资讯分享的重要性。讲者亦就如何藉分享资讯提升企业或机构的网络安全和抵御网络攻击能力作专题讨论。
   
  伙伴计划刚由九月一日起恒常化推行,现时有超过280间来自不同界别的成员机构,合共约950多名登记代表参与。至今,平台上与业界分享的网络安全资讯超过1 500项,向公众发布的网络安全资讯则超过390项。
 
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在网络安全资讯共享伙伴计划(Cybersec Infohub)启动仪式暨成员专业工作坊,呼吁不同行业的机构,包括中小企业,加入伙伴计划,共同合作防御网络攻击。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右二)今日(九月二十九日)联同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网络安全及数码个人身分)潘士强(右一)、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陈细明(左二)及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黄家伟(左一)一同为网络安全资讯共享伙伴计划启动仪式暨成员专业工作坊主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