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场地中秋节特别安排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部分场地于中秋节期间将会延长开放时间及实施特别安排,详情如下:
 
十月一日(中秋节)
---------
 
爱秩序湾公园主题水景及仿渔棚(东区)
上午六时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时(开放时间延长半小时)

十月一及二日(中秋节及中秋节翌日)
-----------------
 
香港单车馆公园人工湖(西贡区)
十月一日:上午六时三十分至凌晨二时(开放时间延长三小时)
十月二日:上午六时三十分至凌晨一时(开放时间延长两小时)
 
十月二及三日(中秋节翌日及星期六)
-----------------
 
维多利亚公园中央草坪(湾仔区)
凌晨一时至二时暂停开放以进行清洁工作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最新情况,康文署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呼吁市民在中秋节假日期间到该署辖下场地时,必须遵守限制羣组聚集的相关法例,以减低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此外,市民切勿进入已关闭的康乐场地,包括公众泳滩及烧烤场地;亦请勿在康文署辖下场地内煲蜡、放孔明灯或乱抛垃圾。
 
  署方会加派人员在相关地点巡逻,呼吁在场人士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进行多于法例指定人数的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例。如发现违规情况,会采取执法行动。
 
  发言人提醒市民:「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现时在公众地方进行羣组聚集的人数限制是四人。此外,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任何人在进入或身处公众地方时,须一直佩戴口罩。」
 
  市民若发现在康文署场地有煲蜡、放孔明灯个案或其他违例情况,可致电康文署热线电话二四一四 五五五五。署方职员亦会向乱抛垃圾者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罚款一千五百元;煲蜡、抛掷物件到树上或放孔明灯人士亦可能被检控。
 
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