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推行第三方物流服务供应商资助先导计划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公布,第三方物流服务供应商资助先导计划将于十月十二日推行。
 
  这项三亿元的先导计划,目的是透过为第三方物流服务供应商提供财政资助,鼓励业界通过应用科技提升生产力。预计可惠及约300间物流企业。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说∶「贸易及物流业是香港四大支柱行业之一,为本港的经济发展带来重大贡献。我们非常重视物流业的持续发展,以及香港作为区域物流枢纽的角色。科技应用为物流业创造提供各类高增值服务的契机。我有信心先导计划能为物流业提供所需支援,提高运营效率,更能满足客户需求。」
 
  先导计划的资助范围亦会涵盖企业于二○一八年十月三十日至二○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期间,为设立管制空运货物安检设施而购买的新X光检查设备。这有助业界符合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新政策。
 
  所有按照《商业登记条例》(第310章)在香港登记,以及在香港有实质的第三方物流服务业务运作,而其业务涵盖进出口物流服务的非上市企业,均可申请。资助额会以一比一对等原则提供,即政府最多资助个别项目总核准开支的百分之五十,而企业须支付不少于项目总核准开支的百分之五十。每间企业最多可获资助四个核准项目,累计资助额上限为一百万元,每个核准项目必须在二十四个月内完成。
 
  先导计划将于十月十二日起接受申请。企业如欲查询及递交申请,可联络先导计划的执行伙伴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电话:2788 6077;电邮:tplsp_sec@hkpc.org)。有关先导计划的资料,请参阅专题网站(tplsp.hkpc.org)。
 
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