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香港兽医管理局主席及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宣布再度委任程伯中教授为新组成的香港兽医管理局(管理局)的主席,同时委任九名新成员及再度委任三名现任成员,任期由二○二○年十月一日开始,为期三年。
 
  九名新委任成员为陈骏瑜、祝效忠、吴乐琳兽医、郭慧良博士、林可人兽医、刘汉杰、吴丽萍教授、Nikolaus Osterrieder教授及陶文慧兽医。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欢迎管理局的新成员和续任成员,并期待他们为管理局的工作作出贡献,以维持兽医的专业水平。当中,陈肇始教授特别感谢程伯中教授再度接受委任领导管理局,以及过去多年来为管理局作出宝贵贡献,尤其管理局的过渡工作和顺利举行首次选任成员的选举。
 
  陈肇始教授亦感谢即将离任的成员,包括欧栢青、Katriona Christine Ferguson Bradley兽医、陈善淇兽医、吴守坚、邓美娟兽医及杨莉兽医于任内为管理局热诚服务,作出宝贵的贡献。
 
  《兽医注册条例》(第529章)于一九九七年订立,其中订明须设立管理局,负责规管本港兽医的执业、兽医的注册,以及监管注册兽医专业活动的纪律。
 
  在二○一五年三月十八日,立法会通过《2015年兽医注册(修订)条例》。在修订条例下,管理局的成员人数将由十人增至十九人,其中六名成员由业内人士选出的注册兽医出任。香港兽医管理局已根据《兽医管理局(选举成员)规例》(第529B章)举行第一届选任成员一般选举,并已于九月完成和顺利选出六名成员,分别为Vidya Bhardwaj兽医、徐立雯兽医、林嘉豪兽医、Rebecca Sarah Victoria Parkes兽医、孙懿文兽医及姚俊豪兽医。选任成员的任期与委任成员相同,均由二○二○年十月一日开始,为期三年。
 
  新组成的管理局的成员名单(二○二○年十月一日起生效)如下:
                                                                           
主席
——
程伯中教授
 
委任成员
————
陈骏瑜
祝效忠
吴乐琳兽医
郭慧良博士
林可人兽医
刘汉杰
Tint Naing兽医
吴丽萍教授
Nikolaus Osterrieder教授
Brian David Stewart兽医
陶文慧兽医
杨超发医生
 
选任成员
————
Vidya Bhardwaj兽医
徐立雯兽医
林嘉豪兽医
Rebecca Sarah Victoria Parkes兽医
孙懿文兽医
姚俊豪兽医
 
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