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私营骨灰安置所上诉委员会成员任命
****************
  行政长官再度委任何沛谦为私营骨灰安置所上诉委员会主席,并再度委任陈庆辉、郭庆伟和王鸣峰博士为副主席,另外18名现任成员亦获再度委任为第二届上诉委员会的成员,任期由二○二○年九月二十九日至二○二三年九月二十八日,为期三年。有关任命已于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刊宪。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规管私营骨灰安置所涉及复杂和敏感事宜,需要由组成均衡并涵盖来自不同背景的委员团成员提供意见,包括法律、规划、土地、屋宇、交通、环境及商业业务等专业范畴。
 
    发言人说:「第二届上诉委员会的任命确保委员会继续有一个来自不同专业界别的成员组合,成员拥有丰富、与上诉委员会工作相关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我们非常感谢所有成员在第一届任期内所作的贡献,亦相信第二届上诉委员会成员将继续应对未来的挑战,在审理上诉个案时从各个角度向上诉委员会提供宝贵意见。」
 
  政府亦感谢卸任的成员陈黄穗、符展成和余玉莹过去多年付出的贡献和支持。
 
  上诉委员会是根据《私营骨灰安置所条例》(第630章)第83条设立的法定委员会。申请人或指明文书持有人如因私营骨灰安置所发牌委员会或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就《条例》第84(1)条所作的决定,感到受屈而提出上诉,上诉委员会将就上诉进行聆讯及作出裁决。
 
  第二届私营骨灰安置所上诉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何沛谦资深大律师
 
副主席
陈庆辉
郭庆伟资深大律师
王鸣峰资深大律师
 
成员
陈祖楹
周志坤博士
赵锦权
庄绍贤医生
蔡鸿达博士
何智诺
何立基
黄令衡
关天智
刘恩沛
梁志雄
梁光汉
李华明
马锦华
谭朗峰
邓智宏
尹志强
胡锦辉
 
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