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十月一日起放宽商用车辆驾驶执照的申请资格及推出的士及公共巴士司机职前课程
***************************************
  运输署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表示,由十月一日起,商用车辆(挂接车辆除外)驾驶执照申请人必须持有私家车或轻型货车正式驾驶执照的年期会缩短。由同日开始,的士及公共巴士正式驾驶执照的申请人须修习及完成职前课程才可获发相关的正式驾驶执照。

  申请人如已完成私家车或轻型货车的一年暂准驾驶期,则在获取相应车辆类别(即私家车或轻型货车)的正式驾驶执照后,便即时符合资格申请商用车辆的学习驾驶执照或正式驾驶执照。如申请人已持有私家车或轻型货车的正式驾驶执照最少一年,亦符合资格申请商用车辆的学习驾驶执照或正式驾驶执照。至于申请执照的其他现行要求,包括申请人必须年满21岁及在过去五年没有触犯任何指定严重交通罪行等将维持不变。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服务的安全及质素,由十月一日起,申请的士及公共巴士正式驾驶执照的人士,除需通过相关驾驶考试外,亦必须在申请相关正式驾驶执照前的一年内,修习及完成相关的职前课程,才可获发相关的正式驾驶执照。在二○二○年十月一日前(以邮戳日期为准)已申请参加与的士或公共巴士正式驾驶执照有关的驾驶考试则不在此限。

  运输署已全新编制为的士、公共小巴和公共巴士司机专设的职前课程,12间指定职前课程学校将会提供相关课程。新职前课程的课时仍旧为16小时,学员须通过笔试及在课堂上达致令人满意的表现,才会获发课程证书。雇员再培训局已安排在其「技能提升课程」下提供的士、公共小巴及公共巴士司机职前课程,资助合资格人士修读。

  有关详情,请参阅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市民如有查询,可致电2804 2600。
 
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