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新闻处回应传媒查询
***********
  就传媒有关「政府新闻处新闻发布系统」(GNMIS)的查询,政府新闻处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作以下回应:

  「政府新闻处新闻发布系统」是向传媒提供政府新闻稿、广播、图片及短片的综合网上平台,并让该系统登记用户可透过系统接收政府新闻处和各政府决策局/部门发出的采访通知。一般来说,只有在系统登记的用户才会获邀和容许出席政府,包括各决策局/部门的记者招待会及传媒活动。

  「政府新闻处新闻发布系统」登记用户必须是定期采访及向公众报道原创新闻为主的大众新闻传媒机构。目前,合资格的大众新闻传媒机构,包括纯网上运作媒体,可以登记为该系统用户。

  截至今日,「政府新闻处新闻发布系统」共有206个登记用户,包括本港和驻港海外报纸、杂志、电视台、电台、新闻通讯社和网媒等,涵盖面相当广泛,当中纯网媒有超过30间。

  政府新闻处自二○一七年九月十九日容许合资格的纯网上运作媒体进场采访政府记者会及传媒活动,至今一直沿用有关申请安排。
 
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