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学生扬威国际电脑奥林匹克竞赛
*****************
  香港学生代表队于第三十二届国际电脑奥林匹克竞赛取得佳绩,夺得一面金牌及两面铜牌。本届比赛共有八十七个国家或地区参加,属世界上技术水平最高的中学生编写电脑程式比赛,专为二十岁以下中学生而设。

  三名在国际电脑奥林匹克竞赛获奖同学如下(stats.ioinformatics.org/results/2020)(只备英文版本):
金奖:梁誉曦(拔萃男书院)
铜奖:卫家熙(香港培正中学)
     杨汶璁(香港培正中学)

  当中,梁誉曦更以592.62/600分排名全场第三,是香港学生在此比赛历来最佳成绩。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九月二十四日)祝贺香港队在赛事中表现卓越。他说:「香港队在国际电脑奥林匹克竞赛的优秀成绩着实令人鼓舞。国际电脑奥林匹克竞赛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的多项奥林匹克竞赛之一,旨在促进编程教育、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和解难能力。」

  他续说:「我希望在此感谢学界与教育局一同协力推动STEM(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教育,过去数年努力不懈,不单透过丰富课程和课堂推广STEM教育,亦在课堂以外提供各种学习机会,例如专题研习和参与比赛。这些活动提供宝贵机会让学生运用他们的知识和技能实践解难、培育创意、丰富学习经验及拓阔视野。」

  为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的传播,第三十二届国际电脑奥林匹克竞赛于上周(九月十三日至十九日)以网上方式进行。每个国家或地区可派出四人参赛,参赛选手需在比赛周内用电脑编写多个程式。要取得良好成绩,参赛者必须具备良好的解难能力及编写程式技巧。

  由一九九七年开始,教育局与香港电脑教育学会每年均联合举办香港电脑奥林匹克竞赛。在香港电脑奥林匹克竞赛表现优良的学生会获邀接受一连串的培训,表现出色者更会被选为香港代表,参加国际比赛。参与培训的人员大多曾经代表香港参加国际电脑奥林匹克竞赛,体现薪火相传的传统。
 
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