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派发样本收集包诊所扩展至涵盖离岛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为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宣布会继续协助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在普通科门诊诊所于指定时段内派发样本收集包及收集深喉唾液样本,方便一些自觉有较高感染风险及轻微不适的市民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会分阶段增加派发样本收集包的地点:「由下星期一(九月二十八日)开始,派发样本收集包的诊所将会由目前的31间,进一步增加至46间(见附表),包括位于多个离岛的诊所,方便当区居民。」
 
  「由七月二十七日起,医管局普通科门诊诊所共派发大约54 000份样本包,经化验室进行检测的样本超过33 000个,超过60个样本对2019冠状病毒病呈阳性反应。」
 
  「此计划的化验样本由本地认可的化验室进行,若有化验样本对2019冠状病毒病呈阳性反应,有关结果会根据既定机制呈报卫生防护中心作覆检核实,及通知有关市民尽快安排入住公立医院接受隔离。若市民在递交样本后三个工作天内没有接获通知,即表示测试结果为阴性。」
 
  46间诊所将于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早上七时半至八时半在诊所门外指定地点派发样本收集包,内有样本收集瓶、样本瓶包装袋、深喉唾液样本采集指引等。每位市民限取一包,派完即止。
 
  医管局发言人提醒市民须在三个工作天内采集深喉唾液样本,并填妥化验所需的资料,于星期一至六(公众假期除外)早上十时至十一时,交回46间诊所门外的指定地点。
 
  医管局发言人亦呼吁到诊所领取样本包或递交样本的市民,应自行带备口罩及戴上,并时刻保持社交距离。
 
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