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检获怀疑走私属濒危物种穿山甲鳞片及干蛇胆(附图)
****************************
  香港海关九月十六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检获一批怀疑走私濒危物种,包括约一吨穿山甲鳞片及约十三公斤干蛇胆,估计市值约六百二十万元。

  透过情报分析及风险评估,海关人员拣选及查验一个从印尼抵港的货柜,在货柜内发现该批怀疑走私濒危物种。

  案件仍在调查中。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非法进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千万元及监禁十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九月十六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检获一批怀疑走私濒危物种,包括约一吨穿山甲鳞片及约十三公斤干蛇胆,估计市值约六百二十万元。图示检获的怀疑走私濒危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