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全港学校首阶段恢复面授课堂顺利
***************
  本港中学的中一、中五至中六级、小学的小一、小五至小六级及幼稚园高班今日(九月二十三日)恢复面授课堂,教育局表示整体情况大致顺利。
   
  教育局发言人说:「据我们向学校及各区校长会代表了解,今早的学校情况大致良好,交通也大致畅顺。我们感谢学校在恢复面授课堂前,已妥善准备各项防疫措施。」
   
  教育局于八月三十一日宣布,鉴于疫情有缓和趋势,本港学校分两个阶段逐步恢复面授课堂,并实行半日上课,以减低感染风险。其后,教育局发出了「学校健康指引」,列明恢复面授课堂后学校应采取的防疫措施及注意事项,让校方作出适当跟进及安排。
   
  教育局发言人说:「由于疫情仍然反覆,我们必须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教职员及学生必须时刻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和社交距离,每天上学前要量度体温,如有病徴便不要回校,应立即求诊。学校亦须加强清洁和消毒校舍、保持课室空气流通,并要避免人群聚集。」
   
  发言人重申,要使校园成为一个安全卫生的地方,有赖学校、同学和家长的全面配合和通力合作,希望大家一齐努力做好防疫工作,让同学们能享受校园生活,愉快学习,同时亦为下星期二(九月二十九日)其余年级恢复面授课堂作好准备。
   
  教育局呼吁家长和学校发挥家校合作精神,注意学生在恢复面授课堂后的情况,并提供情绪支援,帮助他们逐步适应,无需急于追求学习进度。
 
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