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友商有良」嘉许计划嘉许典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三日)下午在网上出席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主办的二○二○年第11届「友商有良」嘉许计划嘉许典礼的致辞全文:

巢国明会长(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会长)、郑蕾副会长(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副会长、二○二○年「友商有良」嘉许计划筹委会主席)、各位商会代表、各位嘉宾、朋友:

  今日,我很高兴出席由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举办的第11届「友商有良」嘉许典礼。

  转眼间,中小型企业总商会举办「友商有良」嘉许计划已经11年,多年来为无数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及弱势社群提供了宝贵的工作机会。

  还记得上一次我为这个活动主礼,已经是两年前的事。当年,香港经济正录得强劲增长,令不少雇主招聘人手时遇到困难。但时移势易,今年席卷全球的疫情令各地的经济饱受冲击,香港亦难幸免,我们的年轻人和弱势社群更是首当其冲,在求职路上遇到不少阻滞。

  幸好,尽管营商环境严峻,我们「友商有良」嘉许计划的良心企业和雇主仍乐意投放时间和资源,为年轻人及弱势社群敞开就业大门,让他们能踏出就业生涯的第一步,尽快投入社会,自力更生。

  面对疫情,特区政府透过「保就业」计划、「防疫抗疫基金」下的两轮纾困措施,以及另外在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向来自各行业的中小企提供支援,协助他们在疫情下维持运作,保障就业,好让香港经济在疫情过后能更迅速复苏。我深信各位企业和雇主们正积极发挥香港人的优点,就是迅速及灵活的应变,共同致力渡过这个难关。

  最后,我谨此感谢巢会长及筹委会郑主席为香港的下一代及弱势社群所付出的努力。希望他们的贡献能启发更多社会人士,与特区政府携手建立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为更多有需要人士带来曙光。

  多谢大家!
 
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