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兽医实验室技术员及医务化验员职系架构检讨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宣布,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接纳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薪常会)第六十一号报告书就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兽医实验室技术员和卫生署医务化验员职系架构检讨的全部建议,以及政府建议的转换薪级办法。政府稍后会就建议寻求立法会批准。与薪酬有关的建议,会由立法会批准后翌月第一天起或二○二一年六月一日起生效(以较迟者为准)。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说:「在作出决定时,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考虑了多项相关因素,包括薪常会的检讨结果和建议、两个职系管方和职方的意见,以及广泛公众利益。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认为薪常会就解决兽医实验室技术员和医务化验员职系面对的招聘困难及挽留人才问题所提出的建议合理且理据充分。政府会尽快将建议提请立法会,以待批准。」
 
  发言人续说:「政府衷心感谢薪常会进行职系架构检讨期间,就课题作深入的分析及充分谘询持份者,并提出多项务实的建议,亦感谢各持份者提供宝贵意见。」
 
  薪常会于二○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就兽医实验室技术员和医务化验员职系架构检讨向行政长官呈交第六十一号报告书。薪常会的主要建议包括(a)把兽医实验室技术员和医务化验员职系的入职条件提升至高级文凭程度,并将其资历组别重新归类,从资历组别3第二组:文凭职系改划至资历组别3第一组:高级文凭或副学士职系;(b)把二级兽医实验室技术员和一级兽医实验室技术员两个职级合并为新的入职职级,即副兽医科技师职级,以及把二级医务化验员和一级医务化验员两个职级合并为另一新入职职级,即副医务化验师职级。两个新职级的薪级为总薪级表第14至24点,并把跳薪点定于总薪级表第17点;(c)修订兽医科技师和医务化验师职级的薪级,由总薪级表第29至33点改为总薪级表第25至33A点;以及(d)开设高级兽医科技师这个新晋升职级,薪级为总薪级表第34至39点。

  公务员事务局就报告书的内容和建议谘询相关持份者(包括渔护署和卫生署管理层及两个职系的职方),并于昨日(九月二十二日)就如何跟进建议,寻求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的决定。
 
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