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豁免/宽减政府收费措施的规例和命令刊宪
*******************
  政府将于二○二○年九月二十五日在宪报刊登二十九项规例和一项命令,以落实在二○二○年九月十五日宣布的延长自二○一九年实施的豁免/宽减政府收费措施及为新增的豁免措施提供法律依据,以继续支援商界及减轻市民在面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下的财政负担。

  政府发言人表示:「大部分豁免/宽减措施为期一年并将于二○二○年十月一日开始实施,而个别措施将待原来的一年宽免期完结后陆续实施。这些措施惠及多个行业,包括航空、海事、物流、零售、饮食、渔农、建造、旅游以至娱乐业等。」
   
  豁免/宽减收费措施的详情载于附件。豁免/宽减收费估计会令政府减少共二十亿四千八百万元收入。建造业议会建议延长豁免建造业工人注册费用的措施亦会于此立法建议同时落实,估计会令建造业议会少收约九百万元收入。
 
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