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百毒不侵──守护健康的抗疫新科技」展览推广本地科研抗疫成就(附图)
**********************************
   香港科学馆将于明日(九月二十三日)重开,同时举行全新专题展览「百毒不侵──守护健康的抗疫新科技」,向公众深入浅出地阐释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知识,以及有关抗病毒治疗和预防疫苗的科学原理,并透过展示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在抗疫方面的科研成果,揭示本地科研团队在这场世纪战疫中,如何应用创新科技守护公众健康。
 
  疫情以惊人的速度传播至世界各地,对全球公共健康造成持续及长期的威胁。面对这次危机,科大的科研人员致力与世界各地的专业团体共同协作,探寻创新的解决方案,以冀预防病毒感染、减低病毒传播风险和研发治疗方案。部分科研项目更已取得具体成果,并获学校、安老院舍、博物馆等场地采用,为是次抗疫工作提供重要支援。
 
  展览介绍其中七个由科大团队主导的科研项目,例如智能发烧侦测系统、协助监察家居检疫人士的地理围栏技术、新型多层次杀菌涂层、研发疫苗的关键技术,以及应用于医学研究的自然语言处理系统等。届时,参观人士可一睹最新的抗疫科技产品,对本地科研发展有更深的认识。
 
  是次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香港科学馆和科大联合筹划,展期至明年二月三日。详情请浏览网页hk.science.museum,或致电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询。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香港科学馆每日实施特别开放时间及入场安排,详情请浏览科学馆网页hk.science.museum,或致电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询。
 
  香港科学馆位于尖沙咀东部科学馆道二号。
 
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百毒不侵──守护健康的抗疫新科技」展览明日(九月二十三日)至明年二月三日于香港科学馆举行。图示长效杀菌产品,利用新型多层次杀菌涂层杀灭多种病毒、细菌和极难对付的孢子。
「百毒不侵──守护健康的抗疫新科技」展览明日(九月二十三日)至明年二月三日于香港科学馆举行。图示一次性低功耗蓝牙电子手环,配合应用了地理围栏技术的「居安抗疫」流动应用程式使用,支援政府家居检疫工作。
「百毒不侵──守护健康的抗疫新科技」展览明日(九月二十三日)至明年二月三日于香港科学馆举行。图示互动展品「热能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