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捣破冒牌月饼集团(附图)
****************
  香港海关九月十八日采取执法行动,捣破一个位于元朗的冒牌月饼集团,检获约三百四十盒怀疑冒牌月饼及约二百张怀疑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月饼换领券,估计市值共约九万元。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有酒楼怀疑售卖冒牌月饼及月饼换领券,并误导顾客可凭月饼换领券到指定饼店及其分店换领月饼。

  经调查后,海关于上述日期采取执法行动,在元朗一间酒楼检获约一百七十盒怀疑冒牌月饼及约二百张怀疑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月饼换领券,并拘捕一名女公司董事、一名男酒楼负责人及一名女职员,年龄介乎三十九至五十一岁。

  同日,海关突击搜查元朗一个储存仓库,再检获约一百七十盒怀疑冒牌月饼,并拘捕七十七岁仓库男负责人,初步相信为集团主脑。

  案件仍在调查中,所有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中秋节临近,海关会继续加强巡查及打击涉及应节食品和用品的冒牌活动。

  海关呼吁消费者在购物时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以免购入冒牌物品。

  海关亦提醒商户在采购货品时应小心谨慎,售卖冒牌物品或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或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或管有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作出售用途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五年及罚款五十万元。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20年9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九月十八日采取执法行动,捣破一个位于元朗的冒牌月饼集团,检获约三百四十盒怀疑冒牌月饼及约二百张怀疑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月饼换领券,估计市值共约九万元。图中白色及啡色包装盒为部分检获的怀疑冒牌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