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通过延长宽减辖下非住宅租户租金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放: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委员会)今日(九月二十一日)通过延长向房委会合资格非住宅租户/暂准证持有人的租金宽减,为期六个月,由二○二○年十月一日至二○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以配合政府最新一轮的支援措施。
 
  在此期间,房委会会继续向其合资格的零售和工厂大厦单位、巴士车长休息室及大部分广告牌的租户/暂准证持有人,以及停车场商用车辆月租户,提供百分之七十五的租金宽减。
 
  房委会发言人说:「为了配合政府于九月十五日宣布的新一轮支援措施,进一步协助企业和市民于持续疫情下渡过困境,房委会作出延长租金宽减安排。」
 
  延长宽减措施估计可让房委会辖下约2 500个零售和约3 300个工厂大厦单位、约40份巴士车长休息室租约和约80个广告牌的租户/暂准证持有人受惠。另外,估计约2 600名停车场泊车位使用者亦会受惠。新一轮的租金宽减措施将令房委会少收估计约6.25亿元的租金收入。
 
  发言人说:「早前委员会所通过的安排及覆盖范围将继续于今次延长租金宽减期间适用。」
 
  他强调房委会将继续弹性处理于租金宽减期完结前届满的租约,作为过渡安排。
 
  发言人补充:「租户在新租约的新租金达成协议前,会获发暂准证,让他们可以按现有租金继续使用和占用有关单位。」
 
  委员会于今年三及五月通过向房委会的合资格非住宅租户/暂准证持有人提供六个月的租金宽减,由今年四月一日至九月三十日。
 
2020年9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