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渔护署新界南动物管理中心服务回复正常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九月十九日)宣布,由星期一(九月二十一日)起,新界南动物管理中心服务回复正常。

  渔护署发言人说:「在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下,目前已没有动物需要接受渔护署检疫或作医学监察,故此,毋需继续使用新界南动物管理中心作额外与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有关的动物检疫设施。原本在该中心内的所有动物,现正陆续送回该动物管理中心继续处理。」

  至于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动物居留所,未来仍会用于爲对2019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动物作检疫和兽医学监察用途。

  发言人提醒畜养宠物人士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包括与动物或其食物及物品接触前后洗手,以及避免亲吻动物),并保持家居环境清洁卫生。身体不适者应避免与动物接触。如发现宠物的健康状况出现变化,应尽快寻求兽医的意见。

  发言人强调,现时未有证据指出宠物在人类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中扮演传播角色。畜养宠物人士应时常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外,在任何情况下,绝不应弃养宠物。 
 
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3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