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乐团彩排活动(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今日(九月十八日)傍晚于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出席香港管弦乐团的彩排活动。徐英伟观察了乐团在场馆实施防疫措施下的排练情况,尤其是保持社交距离措施的成效。
 
  徐英伟表示:「现时疫情算是稳定,亦明白到表演艺术界别需要持续排练以保持状态及演出水平,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决定开放场地让团体先行使用。我们期望下一步在防疫的大前提下,可以用不同方式容许观众重临现场,欣赏演出,从而恢复香港的文化生活。」
 
  香港管弦乐团行政总裁霍品达与行政及财务高级总监何黎敏怡向徐英伟介绍乐团的工作,乐团今日共有65名乐师参加排练,每位乐师的座位保持至少1.5米距离,并设有隔板分隔吹管乐手。

  康文署已于九月十四日起,开放辖下表演场地内的主要设施如音乐厅、剧院、演艺厅、文娱厅及表演场等,供租用团体作彩排及不设现场观众的演出或活动。此外,视乎疫情发展,该署预计表演场地可于十月一日起,恢复接待设有现场观众的演出或活动,并设特别座位安排,观众入座人数不能超过原定可容纳人数的一半。

  表演场地内的附属设施如排练室、音乐室、舞蹈室、演讲室、活动室及会议室等,使用人数一般不超过原定可容纳人数的一半,每组参加者包括导师最多爲四人,组与组之间须保持社交距离。各设施可容纳的人数及使用详情以个别场馆公布为准。

  城市售票网除维持网上及流动应用程式购票及票务热线服务外,位于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的售票处和附设自助取票机随场地开放,已于九月十四日起陆续恢复运作,并实施每日特别开放时间(中午十二时至晚上六时三十分)。持有已取消节目门票人士可向有关主办机构查询退票、退款安排,或留意其最新公布。如主办机构选择经由城市售票网售票处办理退票、退款手续,相关详情将于城市售票网网页公布。
 
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今日(九月十八日)傍晚于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出席香港管弦乐团的彩排活动。图示徐英伟(中)了解乐团在场馆实施防疫措施下的排练情况,每位乐师的座位保持至少1.5米距离,并设有隔板分隔吹管乐手。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今日(九月十八日)傍晚于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出席香港管弦乐团的彩排活动。图示徐英伟(右二)听取香港管弦乐团行政总裁霍品达(左二)介绍乐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