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领导委员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
  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担任主席的金融领导委员会今日(九月十六日)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委员听取了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汇报有关香港上市平台和首次公开招股集资市场的最新发展,包括在当前地缘政治环境下的挑战和机遇。委员认为香港应善用制度优势和独特的有利条件以增强其作爲全球首选上巿平台的竞争力。委员欢迎香港交易所提出的措施以吸引更多高质素公司在香港的证券交易所作主要或第二上巿。
 
  委员亦听取了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汇报有关在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理财通)的最新进展。委员备悉理财通将为香港金融业带来新商机,也为大湾区居民提供更多理财产品的选择,标志着区内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金管局会继续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及内地和澳门监管当局紧密合作,制定理财通的实施细节,以期尽早推出计划。
 
  委员讨论了有关推动本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房托基金)发展的政策措施,并同意发展房托基金市场对巩固香港作为首要国际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的重要性。政府与金融监管机构将探讨的措施包括修订《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守则》、扩阔投资者的基础、改进立法和规管架构以利便市场运作,以及加强市场发展和投资者教育。
 
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