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投资推广署及荷兰香港工商总会合办「Your Purchase Centre in Hong Kong」网上研讨会(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投资推广署及荷兰香港工商总会于九月十六日(布鲁塞尔时间)合办题为「Your Purchase Centre in Hong Kong」的网上研讨会,推广香港作为全球采购枢纽的角色。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周雪梅在网上研讨会的开场发言强调,香港具备位处亚洲心脏地带的策略性据点、世界级的交通基建及高效的物流网络,以及甚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这些都是香港作为顶级采购枢纽的基本优势。她补充说,香港作为一个单独关税区,已经与多个经济体签署自由贸易协议和投资推广及保护协议,以开拓更广阔的自由经济市场,进一步强化香港作为区内投资、金融及物流枢纽的地位。

  周雪梅亦谈及香港疫情的最新情况。她指出,尽管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严重和前所未见的冲击,香港的金融体系依然平稳有序地运作,展示高度的韧性和抗震能力。疫情亦突显发展及推动科技应用的重要性。为了在疫情「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及业务转型作好准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推出「遥距营商计划」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加速他们在营运方面应用科技。她总结时说,凭借香港稳健的基本优势、社会适应新挑战的应变能力,以及具前瞻性把握新机遇的态度,香港很快会再起飞。 
  ​
  网上研讨会的其他讲者包括香港贸易发展局展览事务高级经理李嘉玮、投资推广署消费产品项目主管梁耀云、荷兰香港工商总会主席Hans Poulis,以及两位来自物流和相关行业的业界代表。
 
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周雪梅九月十六日(布鲁塞尔时间)在网上研讨会发言,简介香港作为全球采购枢纽的基本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