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向非住宅物业单位提供进一步差饷宽减
*****************
  《2020年〈2020年差饷(豁免)令〉(修订)令》(《命令》)将于九月十八日刊宪并生效,以落实于二○二○/二一年度第三及第四季向非住宅物业单位提供进一步差饷宽减。
 
  为进一步支援企业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下严峻的经济环境,政府将在二○二○/二一年度《财政预算案》宣布的差饷宽减措施之上额外向非住宅物业单位提供进一步差饷宽减,二○二○/二一年度第三及第四季的宽减上限将由每户每季1,500元调整至每户每季5,000元。进一步的差饷宽减措施将适用于所有非住宅物业单位,惠及非住宅物业单位约258 000个,进一步的差饷宽减为约12亿元。
 
  政府在二○二○/二一年度的《财政预算案》中公布向所有住宅及非住宅物业单位宽免二○二○/二一年度全年四季的差饷。住宅物业单位全年四季均以每户每季1,500元为上限,而非住宅物业单位首两季以每户每季5,000元为上限,其后两季则以每户每季1,500元为上限。
 
  《命令》将于十月十四日提交立法会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
 
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