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20」最终折扣率和售价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今日(九月十五日)宣布,「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居屋)单位2020」(「居屋2020」)推售的新建单位和重售单位的最终折扣率为评定市值折减40%,即以评定市值六折出售。
 
  房委会发言人说:「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在今年六月二十二日的会议上通过,平均售价临时定于评定市值折减37%,并同时通过,作为一次性措施,会以二○二○年四月至六月非业主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决定最终售价,藉以反映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期间经济形势的急速变化。」
 
  根据政府统计处提供的最新资料,二○二○年四月至六月非业主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相比同年一月至三月的数字下调约百分之五。
 
  发言人说:「根据既有定价机制,以及二○二○年四月至六月非业主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居屋2020』的最终折扣率订定为评定市值折减40%。最终平均售价相比临时平均售价下调了约百分之五。」
 
  按房委会于二○一八年制定的资助出售单位定价机制,推售单位根据评定市值计算的折扣率,是按照负担能力基准厘定,即至少75%推售的单位,可让入息水平达家庭每月入息中位数的非业主住户家庭动用不超过其入息40%作按揭供款。有关折扣率适用于在同一销售计划推售的新建单位和重售未售出/因买卖协议撤销而收回的单位。
 
  今期推售的四个新建居屋发展项目包括钻石山启翔苑、沙田彩禾苑、马鞍山锦骏苑及粉岭山丽苑,合共7 047个单位。此外,18个于「居屋2018」出售,其后因买卖协议撤销而收回的单位,以及如在截至「居屋2020」选楼日期开始约一个月前,尚有额外因买卖协议撤销而收回的「居屋2018」及「居屋2019」单位,将一并纳入是次销售计划内重售。
 
  发言人提醒,「居屋2020」申请期由九月十日至十月七日晚上七时,在申请期截止后所递交的申请表将不获处理。
   
  如欲了解更多「居屋2020」资料,可参考以下专为「居屋2020」设立的网站:
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20
 
  另外,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2020(「白居二2020」) 亦会同时于九月十日至十月七日期间接受申请,详情可参考以下专为「白居二2020」设立的网站:
www.housingauthority.gov.hk/wsm/2020
 
  虽然「居屋2020」和「白居二2020」申请者可选择以邮寄/亲身递交纸本申请表(申请须知已列出收集已填妥纸本申请表的地点),或网上递交申请,但房委会强烈鼓励申请者网上递交申请。
 
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