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圆满结束
************
  为期十四日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普及计划)今日(九月十四日)圆满结束,自普及计划在九月一日展开以来,累计有约1 783 000人在全港各社区检测中心登记检测2019冠状病毒病。
   
  截至九月十四日晚上八时,普及计划已经累计完成约1 719 000个样本的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呈现初步阳性的样本会交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覆检以确认结果,确诊个案会由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并公布。
   
  此外,自八月二十九日网上预约开始以来,累计有约1 376 000名市民成功预约检测。
   
  普及计划至今共接获301宗个案指个人资料被他人用于登记预约。经了解后,其中161宗个案怀疑涉及盗用他人的个人资料,经已转交警方处理。
   
  政府发言人表示,普及计划得以成功和顺利进行,有赖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迅速组成核酸检测支援队伍,短时间内大幅提升香港的检测能力。这五百七十多位支援队成员,日以继夜在临时气膜实验室工作,不畏劳苦,成功完成任务,实在值得我们敬佩。
   
  特区政府亦十分感谢负责进行采样的六千多名医护人员和学员,以及负责支援工作的四千多名现职和退休公务员,他们发挥了高度的专业能力,尽心尽力工作,为市民提供高质素和有效率的服务。
   
  ​发言人表示,虽然普及计划已告一段落,但政府会继续扩大特定组群或高危群组的检测,亦会反覆进行这方面的检验,绝对不会放松防控疫情的工作。
   
  他说:「虽然现时的疫情有所纾缓,但社区中仍然存在隐形传播者,市民应该继续提高警惕,遵照政府的防疫指示,让大家逐步回复正常的生活和经济活动。」
 
2020年9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