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屯门医院公布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屯门医院发言人今日(九月十二日)就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个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65岁有长期病患的女病人于九月九日下午到屯门医院内科专科门诊诊所覆诊,医生建议她入院接受较详细的检查。病人于昨日(九月十一日) 早上入住屯门医院,获安排在病格外的临时病床休息,病人入院时没有发烧或任何呼吸道感染征状,全程均有佩戴口罩。
   
  由于医院已经实施入院病人病毒筛查安排,所以为她进行病毒测试,昨日傍晚验出初步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感染控制组在得知病人检测结果后展开调查,追踪与病人有接触的医护人员及同房病人,并安排这名病人进行核酸及抗体测试。有关测试显示这名病人体内有新型冠状病毒抗体。
      
  本院及卫生防护中心的感染控制专家根据病人的临床情况及最新的检测结果,判断这名病人处于感染后期,已经不具传染性,所以邻近的病人及曾与她有接触的职员,无人需要接受隔离检疫或医学监察,病人现时仍在屯门医院留医,情况稳定。 
 
2020年9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