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服务最新安排
*********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九月十一日)表示,环保署的公共服务将于九月十四日(星期一)起恢复正常运作,辖下部分设施亦于当日陆续重开。
 
  环保署所有公众柜台服务由九月十四日起恢复正常运作,包括分区办事处的柜位,以及接收牌照或其他类别申请的柜位服务。环保署的一般顾客服务热线(2838 3111)会恢复即时接听服务,而其他登记计划的电话查询服务较早前已回复正常运作时间。
 
  上述各项服务最新安排的详情已上载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
 
  环保署设施方面,以下设施于九月十四日重开:

*环保园访客中心;
*T•PARK[源.区]访客中心;及
*各环境资源中心(即粉岭环境资源中心、龙虎山环境教育中心及流动环境资源中心)。

  上述部分设施的导赏团亦在设施重开时同步恢复,并会限制人数以减低社交接触。市民可于网上预订导赏团及其他服务/设施,详情已上载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
 
  位于T•PARK[源.区]内的 T•SPA[源.泉]及WEEE•PARK访客中心继续暂停开放直至另行公布,而湾仔环境资源中心正进行重修而须继续暂停开放。

  至于在已修复堆填区发展的设施,其重开安排如下:

*船湾已修复堆填区——高尔夫球练习场:已于八月二十八日起重开;
*将军澳已修复堆填区——足球训练中心:只供参与香港超级联赛的职业足球队作训练用途,对外继续暂停开放;
*醉酒湾已修复堆填区——香港板球中心:由九月十一日起,除训练用途外,对外继续暂停开放;及
*醉酒湾已修复堆填区——小轮车场:因进行维修而继续暂停开放。

  此外,各「绿在区区」会继续开放收集可回收物,并会以自助回收模式在合适地点有限度恢复流动回收街站服务。各项教育活动会利用网上形式进行,而访客活动则继续暂停。

  环保署提醒场地使用者,各场地会实施一系列的预防措施,包括限制参观及导赏人员的人数以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容许的羣组聚集人数及为所有进入设施的人士量度体温,访客亦须佩戴自备的口罩。各场地将加强清洁,并会留意疫情的最新发展,在有需要时即时采取相应措施。
 
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