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统计数字
*************
  由今日(九月十日)早上八时至晚上八时,共有约104 000名市民经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普及计划)在全港各社区检测中心登记采样作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自普及计划在九月一日开展以来,累计合共有约1 527 000人在检测中心登记检测。
  
  截至九月十日晚上八时,普及计划已经累计完成约1 344 000个样本的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呈现初步阳性的样本会交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覆检以确认结果,确诊个案会由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并公布。
  
  此外,自八月二十九日网上预约开始以来,截至今日晚上八时,累计有约1 305 000名市民成功预约检测。
 
  普及计划至今共接获272宗个案指个人资料被他人用于登记预约。经了解后,其中150宗个案怀疑涉及盗用他人的个人资料,经已转交警方处理。
  
  政府发言人表示,普及计划的目的是希望尽快在社区找出2019冠状病毒病隐性患者,及早作出治疗,以阻止病毒进一步传播。
  
  他说:「为己为人,我们呼吁市民踊跃参加普及计划,尽快合力截断病毒的传播链,让大家逐步回复正常的生活和经济活动。」
 
2020年9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