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提醒食物业经营者及从业员须持续采取防疫措施
************************
  因应本港疫情持续放缓并渐趋稳定,政府早前公布,决定继续逐步有序放宽社交距离措施。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九月十日)提醒食物业经营者及从业员切勿松懈,须严格遵从《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规例》)的指示。食环署会加强巡查食物业处所,并会对违例者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

  食环署发言人说:「根据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按《规例》就餐饮业务处所发出的最新指示,由明日(九月十一日)起至九月十七日,餐饮业务处所内可同坐一桌的人数由两人增至四人。」

  发言人同时提醒食物业处所持牌人和经营者必须严格遵从并符合一系列的规定及限制,包括餐饮处所内的顾客数目不得超过该处所通常座位数目的一半;须确保任何两张可供顾客使用或顾客正在使用的桌子之间,至少有1.5米距离或设有某种形式的隔板作出有效分隔;晚上十时至翌日上午四时五十九分停止提供堂食;处所内人士除饮食外必须一直佩戴口罩;为进入处所的人士量度体温;以及提供消毒洁手液等。

  继早前向食物业处所持牌人和经营者发出有关堂食的最新指引,为业界提供切实可行的框架和建议以保障员工、顾客及市民大众的安全,食环署今日再次发信提醒食物业经营者及从业员须遵从相关规例。违反上述规定者,即属干犯刑事罪行,最高可被罚款50,000元及监禁六个月。食环署会加强巡查,并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

  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在食肆传播的风险,发言人强烈呼吁食物业负责人及从业员,作为社会同心抗疫的重要部分,必须同心协力及持之以恒地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的相关规例,保持高水平的清洁及卫生标准。
 
2020年9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