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保良局己亥年及庚子年董事会交代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今日(九月十日)在网上出席保良局己亥年及庚子年董事会交代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马清楠主席(保良局前任主席)、何超凤主席(保良局主席)、各位顾问、各位董事会成员、各位嘉宾:
 
  我很荣幸出席保良局己亥、庚子两届董事会交代就职典礼。上一届,马清楠主席与董事会同仁团结一心,传承保良精神,福泽香江。我在此向马主席和董事会成员致以衷心感谢,并热烈祝贺新一届董事会就职。
 
  过去一年,香港饱受社会事件和疫情影响,保良局在己亥年董事会带领下,仍然上下一心,紧守岗位,继续为大众提供适切帮助,为社会注入正能量,堪为典范。
 
  保良局与时并进,积极拓展服务范畴。去年,社区重点项目「深水埗区议会保良局石硖尾社区服务中心」投入运作,全面照顾基层市民的需要。
 
  多个保良社服单位亦相继投入服务,惠及弱势社群。安泰复康中心照顾严重残疾人士,提供住宿和健康护理等全方位服务;苏屋儿童发展中心改善有特殊学习需要儿童的发展;彩颐居综合健康中心为长者提供优质方便的中西医疗服务。
 
  让「少有所学」是保良局的愿景之一。保良属下教育服务单位超过一百个,涵盖幼儿至专上教育。年内,保良局不断优化教育服务,弘学树人。属下首间提供国际文凭小学课程的学校──保良局建造商会学校,已经取得国际文凭组织的课程认证。保良局专业教育书院于年内创立,为幼稚园教师和有志从事幼教工作人士提供重要的专业课程。
 
  保良局除致力提供优质教育服务外,亦十分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年内继续在属校大力推行正向教育计划;又推行「运动高飞」计划,鼓励学生多做运动,磨练意志。
 
  保良局亦积极配合政府的教育政策与方针,致力培养学生对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STEM)的兴趣,同时又设立多项基金供属校申请,培育学生。属校学生在本地以至国际比赛中创下不少佳绩,例如在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竞赛中夺得金奖,以及获得WER世界教育机械人大赛的多个奖项。
 
  特区政府向来重视青年发展工作,保良局在这方面一直是我们的坚实伙伴。大家翘首以待的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已于去年动工,相信在新一届董事会的督导下,建筑工程可以在明年年底完成。这个项目落成后,会为在职青年提供一千六百多个租金相宜的宿位。此外,保良局C3青年共享空间和「前铺共居」计划,亦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支援服务,协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
 
  过去一年,保良局「汇聚善缘」,硕果丰收。相信在新任主席何超凤女士和庚子年董事会带领下,保良局定会继往开来。最后,谨祝庚子年董事会工作顺遂,鸿猷续展,更上层楼。多谢各位。
 
2020年9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