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延长三日至九月十四日
******************
  政府在检视过去数日社区检测中心的运作数据和经验及市民对检测服务的需求后,决定延长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三日至九月十四日。整个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将会为期14日。

  政府发言人说:「市民可于明日(九月十日)起,在网上预约登记由九月十二日至十四日这三日的新增检测时段。」

  「此外,政府检视现时122间社区检测中心的使用情况后,将会安排全港十八区57间社区检测中心(见附表)在九月十二日至十四日继续为市民提供检测服务。其余检测中心于九月十一日后停止运作。」

  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自九月一日展开以来,截至今日下午二时,累计在检测中心登记检测人数约有1 362 000人,累计在网上成功预约检测人士有约 1 261 000人。

  政府为了切断2019冠状病毒病在社区的传播链,于九月一日推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以「愿检尽检」原则为市民提供一次免费病毒检测服务,尽早识别隐形患者,达致「早识别、早隔离、早治疗」。

  实验室检测和监察是政府防疫工作的关键,发言人呼吁市民为人为己,同心抗疫,把握机会踊跃参加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尽早打赢这场抗疫战。
 
2020年9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