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乡郊保育资助计划批出十个项目
**************
  乡郊保育资助计划(资助计划)秘书处今日(九月九日)表示,资助计划自二○一九年十月推出以来,至今共批出十个项目,涉及总金额超过六千万元。

  资助计划支援非牟利机构推展偏远乡郊保育及活化项目,其覆盖范围涵盖自然环境/生态环境、非评级历史建筑、文化和历史资产等不同层面的保育工作。资助计划于二○一九年十月及二○二○年五月的两轮申请中共批出十个项目,项目主题广泛,包括透过进行生境管理及耕作活动以加强偏远乡郊的生态及自然环境保育、为活化村落文物建筑以作新用途的可行性研究、客家村屋建筑技术手工艺示范、举办各项文化活动以展现偏远村落的文化和生活面貌,以及进行研究以探讨在偏远乡郊设立持牌食肆及乡郊保育/复育面对的挑战。

  这些项目相信有助加强高生态价值地点的保育管理工作,活化村落,并能提高公众对村落文化的认识,以及为应对乡郊保育/复育的挑战寻求新颖的解决方法。有关获批项目的详情,已上载至资助计划网页(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conservation/ccfs/ccfs_approved_projects.html)。

  资助计划的所有申请均由乡郊保育谘询委员会(委员会)详细审视及考虑。委员会在二○一九年七月成立,由环境局局长担任主席,另有十位来自多个界别及拥有不同专长的非官方委员。委员会除考虑资助计划的申请及监察获资助项目的进度及成效,亦就各项改善村落基础设施所建议的小型改善工程提供意见。 

  资助计划全年均接受申请,下一轮申请的截止日期为二○二○年十月十五日。乡郊保育办公室将于二○二○年九月二十一日举办网上简介会,欢迎有兴趣人士参加,以便更清楚了解有关资助计划的目的及拟备申请计划书所需注意的重点。有关资助计划及网上简介会的详情,可浏览资助计划网页 (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conservation/ccfs/ccfs_main.html )。 
 
2020年9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