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最新香港人口推算
********
  政府统计处今日(九月九日)发表更新的一套涵盖未来50年的人口推算数字。
 
  这套更新的推算以二零一九年年中人口为基准,并采用了有关生育、死亡和人口迁移模式的最新资料。除了基线人口推算,政府统计处亦编制了较高及较低人口推算,以供参考。
 
  人口推算的详细结果及推算方法和所用的假设,已载列于《香港人口推算2020–2069》。
 
  另一本名为《香港人口生命表2014–2069》的刊物亦已出版。该刊物以人口生命表的形式描述香港人口现今及未来的死亡状况,同时描述人口生命表的编制方法。
 
  上述两本刊物,以及劳动人口和家庭住户的推算数字,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90_tc.jsp)免费下载。
 
  若需要更详细的统计资料,可联络政府统计处人口统计组(一)(电话:3903 6943或电邮:population@censtatd.gov.hk)。
 
2020年9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